幫人保健外何時排病氣?繞頭上超過20圈可以嗎?   做香功,是否可以不用做其他運動了?運動量夠嗎?  
排病氣時,手指有麻麻的感覺?   沒學人電學、未開穴,排病氣有效嗎?  
鍊香功感覺有手麻及打哈欠?靜坐時昏睡?   小孩子要幾歲才適宜學香功?  
鍊香功打哈欠及放屁?鍊功靜坐可以穿緊身衣褲嗎?初中級香功可分時段練嗎?   接信息水時有奇怪手印出現?靜坐時常氣動,甚至開口說話?  
台灣的香功和大陸的香功有何不同?   初級香功是否可以連續做兩次?  
可以用其他的功法代替香功嗎?   香功可坐著做或走著做嗎?順序可以變動嗎?  
鍊過外丹功多年,改鍊香功後,會氣動、頭痛,怎麼辦?        
           
有任何其它疑惑惑問題,歡迎E-Mail
 
除了幫人保健後要排病氣外,在什麼情況(時候)也要排病氣?為什麼要在頭上繞二十圈?多繞可以嗎?
  • 排病氣時機:睡前或起床時,做香功或靜坐前,探病或參加喪禮後,玩電腦後,心裡不舒暢等等,任何情況都可以排病氣。 頭頂上:是由頂門即7C排除病氣。可否多繞?可以的,但別太多了。
排病氣時,手指向下時,有麻麻的感覺,是否要等此種感覺消去才可以起身?
  • 這時候先伸直手指3到5秒鐘,彈彈手指,去病氣,起身再排病氣3至5次,麻麻的感覺就會消失
鍊香功感覺有手麻及打哈欠現象?靜坐時有昏睡的感覺,雜念叢生?
  • 鍊香功:這是很自然的現象,也是鍊功中調理身體狀況,氣衝末梢神經或排病氣的感覺,不必掛念,可輕鬆地繼續鍊香功。 靜坐雜念:靜坐中應保持清醒,不可昏睡或昏昏沈沈,想睡就收功好好去睡。會產生雜念是很自然的,不必在意,以免雜念再引雜念。生活中心思太複雜,也易起雜念。
鍊香功有打哈欠及放屁現象?鍊香功和靜坐可以穿緊身衣褲嗎?因時間關係,可以早上做香功初級功,晚上做中級功嗎?
  • 鍊香功:鍊功過程中有麻、脹、涼、熱、蟻行、沈、浮、輕、重、疼痛等不同氣感效應,以及打哈欠、打嗝、流淚、流汗、發抖、放屁、腹瀉等不同情況的差異,這些都是氣衝末梢神經或排除病氣的情形,是正常現象。同時,這些反應不是一一出現或輪流出現,而是隨個別體質或鍊功狀況等,出現的情形個個不相同。 衣著:有鬆緊的緊身衣褲可以穿,一般以寬鬆、舒適的衣著,不束縛為宜。 鍊功時間:分開修習是可以的,任何時間都沒關係,同時,中級香功可以不必每天都做,一星期做個兩三次就好了。
台灣的香功和大陸的香功有何不同?
  • 兩者是相同的,都源自於中國香功當代傳人田瑞生大師相授,本會魏春老師就是受教於田大師,功法與動作要求都是一致的。
人電學動功以香功為主,請問可以用其他的功法代替香功嗎?
  • 百家功法,各有所長。學練香功三個月後,若效果不明顯或有其他原因,可以改練其他法,但不能同時練兩種功法,因為氣路不同,混練易出差錯。練香功的特性之一是不帶意念,一般的氣功或拳法,或多或少都帶有意念及體育成份在內,和香功功法有矛盾,如果要練,必須不帶意念方可。與體操活動是可以結合,但應注意,練香功前後不宜做激烈運動,如甩手和踢腿等動作,因一面練氣,一面甩氣,效果不好。
曾經鍊過外丹功多年,後來改鍊香功,往往不由自主的幌動得很厲害,頭會很痛。幾天後就不敢再練了,要怎麼辦呢?
  • 不敢繼續練功,病情就無法改善,應該要繼續練。頭部會幌動得很厲害,是在氣動,同時表示頭部有病氣,幌動正是在療治病氣。如果是脊椎有毛病,會前後或左右幌動,而且氣動時還會拉你最痛的地方,教人嘗到難受的滋味,但要忍耐下去,這是在調理病根,這比你找任何醫師醫治都要好,等到你的病好了就不會痛了。 我們歡迎會氣動的人回中心練功,中心有很多會氣動的,動作都很大,你們回來看了,自己就不會怕氣動了。要你們回中心,不是要你們回來當義工掃地,而是要你們回來練功。中心的磁場強,地方廣,最適合練功。 在這裡練一次的效果、比在家裡練一星期都要好,而且中心裡有前輩師兄師姊可以照顧、請教。我是希望你們在中心練功,能早日治療好病根。 你們不能小看香功,雖然動作很簡單,但是每個動作都跟我們的經絡有關,例如雙風貫耳,是保健我們的耳朵﹔金光耀眼,正是保健我們的眼睛。我相信每節動作,全部對我們的健康有關係。 人電學的靜坐和香功的確搭配得很好,只要好好地練了,身上的疑難雜症全治好了。香功雖然簡單,但練香功一定要記得收功,否則會很難受、很不舒服,當你不舒服時,一定要從頭重做才好。
做香功,是否可以不用做其他運動了?運動量夠嗎?
  • 做香功和其他運動目的都是為了健康,但過程或要求不盡相同,只要注意到練香功前後不要做激烈運動,如甩手和踢腿等動作,避免白練了功夫。至於運動量是否足夠?建議有一個原則:動作能維持三十分鐘,身上微微出汗,心跳一百下以上,運動量就夠了,但也要注意到身體能接受的狀況。
沒有學過人電學、未開穴,做排病氣有效嗎?
  • 有!因此,可以建議未學過人電學的親戚朋友,在不舒服的時候也做做排病氣。試試看!有很多功夫是從做中學、做中覺的。
小孩子是否可以學練香功?要幾歲才適宜學?
  • 無論男女,凡年滿十四歲以上,都可以參加人電學,十四歲以下孩童因穴道不會封閉,不需要開穴道。至於學香功應該沒有年齡的限制。
接信息水時有奇怪的手印出現?靜坐時常有氣動,有時甚至於會開口說話,自己也嚇一跳?
  • 6奇怪手印:手印並不奇怪,心正自然無怪可言,不必去理會,更不要強求,要知「凡有相,皆虛妄」,心裡就寧靜了。 氣動說話:這是很自然的現象,不要掛意,順其自然,不必理會它,慢慢就會自然消失。
香功初級功是否可以連續做兩次?是否有理論稱香功兩次間隔應有六小時?一天可做幾次?
  • 香功功法雖然很簡單,但沖擊病灶的威力很大。每天練功兩次為宜,最多不能超過三次,不能間斷,否則效果不佳。
香功可否坐著做或走著做?順序是否可以變動?
 
  1. 初級香功的動作主要是雙臂的活動,可以坐著做也可以走著做的。身體不適時或癱瘓的人往往半身一邊能動,另一邊不能動,也就是雙手不能協調動作,練功時另一隻手可以象徵性的跟著動作,或稍加意念與好的手一樣做動作,同樣會收到效果。
  2. 香功治病的道理實質是一種信息療法,為了達到和田瑞生大師信息相通,同步共振,因而獲得治病功效,順序最好不要隨便更動,萬一中間無意漏了一節,不必刻意去補,操練香功時,一定要順其自然,平心靜氣,輕鬆愉快,說說笑笑,始終處在心曠神怡的歡樂氣氛中。如此,不僅可以很快接到信息,而且還會防止出現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