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有患者或不舒服時練功,會強烈打咯?   飯後多久才可以練功?  
地下室可以做香功或靜坐嗎?   醫院裡可不可練功,或排病氣?  
中午什麼時間,什麼時候可以練功?   寺廟裡可以練功靜坐嗎?  
看出氣動者的病根,不自主想拍打,怎辦?   打雷的時候,為什麼不可練香功或靜坐?  
不氣動的人,鍊功有沒有效果?   懷孕不能練功,穴道會不會關閉?  
鍊香功好呢?還是鍊靜坐好呢?   露營時,可否在帳篷裡靜坐練功?  
鍊功時,要先做香功好呢?還是先靜坐好?   沒做香功,只有靜坐,是否有效?  
練香功和靜坐,何種環境、那個方向最佳?   排病氣和練香功要相隔三十分鐘嗎?  
靜坐後及做完香功可否立刻喝水、洗澡?   月事期間是否可以練功?  
           
有任何其它疑惑惑問題,歡迎歡迎E-Mail
 
鍊功中不斷打咯?當旁邊有患者或不舒服時,我會有強烈的打咯?
  • 打咯:鍊功中打咯是自然現象,也是調整身體健康,無需在意。 旁邊:一方面是自身的心態問題,重要的是不必過度理會旁人;一方面可能是感應較為敏感所引起,不必放在心上。
在地下室可以做香功或靜坐嗎?
  • 在地下室可否做香功或靜坐,要看地下室的磁場是強還是弱,還有通風是好是壞,光線明暗等。 如果地下室的磁場強,當然可以練功。每個地方的磁場強弱不同,等你用功一段時間後,自己就漸能感應。當你的手覺得較有氣的地點,就是磁場強的地方,就可以練香功或靜坐了。如果感到陰涼,那就是磁場弱的地方,是不適合你練功的。
中午什麼時間,什麼時候可以練功?
  • 練功時間,任何時間都可以練。在四大時辰﹕早上5點~7點,中什11點~下什1點,下什5點~7點,晚上11點~1點,是磁場的感應最強的時刻,這時練功的效果比較好,不過其他時間也一樣可以練功,一樣有效果。 晚上屬陰,陰氣比較重,晚上鍊功怕你們受影響或不利,所以要少用,最好在白天練。如果白天沒空要晚上練功時,要多注意,首先開亮電燈,還要默念六字真言,或放六字真言的錄音帶,或你信仰的宗教經咒。
有人氣動後能看出別人身上的病根所在,就不由自主的想出手拍打,怎麼辦呢?
  • 氣動後能看出病根所在,想出手拍打,氣須鍊得夠穩定,以免自己受到傷害,等調好自己的氣,功力到了一定的程度後,可以出手時,再出手 。
不氣動的人,鍊功有沒有效果?
  • 鍊功沒氣動,照樣有效果。 靜坐時不氣動,或是完全沒有感覺,並不代表靜坐無效。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天份都不同,感覺自然不一樣。我們不要在乎有無感覺,有些學員雖然沒感覺,治病仍然有效,對自己健康也有幫助,正是證明不氣動一樣有效。
鍊香功好呢?還是鍊靜坐好呢?
  • 浩然強身功本來就包括香功和靜坐兩種功法,可見兩者都重要,鍊兩種功法,一動配一靜,相輔相成,事半功倍。如果只鍊一種功法,真是事倍功半。
鍊功時,要先做香功好呢?還是先靜坐好?
  • 你時間足夠時,先鍊動態的香功,再鍊靜態的靜坐。 如果時間不充裕,無法鍊兩種功法時,可以分在兩個時段鍊功,那麼先鍊那一個功法都可以,也沒什麼分別了。
練香功和靜坐,在何種環境最好?那個方向最佳?
  • 練香功和靜坐地點及方向並無特定要求,但應選擇環境良好的地方,如在室外就選有松柏樹、銀杏樹的地方,不能在污水池或空氣污染的地方,高壓電線(塔)10公尺以內不能練功,更不宜到人跡罕見的地方練功,如荒山野外及墳地等。若在室內則要求通風良好,光線充足即可。
靜坐之後及做完香功可否立刻喝水、洗澡?
  • 做完香功和靜坐之後,切勿立即喝冷水或沖冷水澡,實在太渴的話建議你喝溫開水為宜。練功時不能直接對著電風扇,不能在穿堂風下練功,特別不能使背部對著風吹。
飯後多久才可以練功?
  • 一般是飯後20~30分鐘後,才可以練香功或靜坐。不過大家上班忙,只要不吃太飽,如果是五、六分飽,飯後就可以練功做功課。
在醫院可不可以練功,可不可以排病氣?
  • 這要看情形,譬如在辦公的地方,或室外有陽光照射得到的地方,比較上還可以排病氣或練功。但是像在太平間附近,或是病氣重的病房,就不可以排病氣或練功。
在寺廟裡可以練功靜坐嗎?
  • 如果該所寺廟設有靈骨塔,最好不要在這種地方練功。如果像慈濟精舍這樣沒設靈骨塔的地方,就不要緊。因為功力夠的還好,功力不夠時,恐怕會傷害到自己。總之,要看情形,就是功力夠也不要逞強,因為怕萬一你功力不夠,會影響自己的練功情況。
打雷的時候,為什麼不可練香功或靜坐?在室內的情況也會間接影響嗎?如果練到一半遇上打雷,是否該馬上收功不練呢?
  • 刮大風、下雨或起大霧時,均不宜在室外練,應該改在室內練,因為刮風易受風寒,下雨或起霧則水份過重,在室外練對身體都有不良影響。打雷時,宇宙磁場變化太大,不宜練香功及靜坐,應立即收功。
懷孕六個月不能練功,穴道會不會因此關閉?
  • 練香功及靜坐其重點都是要求輕鬆自在,故孕婦及女性生理期間,都可以練習,但懷孕六個月後,不能練香功是怕動了胎氣,則靜坐則無妨,姿勢盡量舒適些,穴道也就不會關閉了。
在野外露營時,可否在帳篷裡靜坐或練香功?
  • 在野外露營,通常都是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應該是可以在帳篷內靜坐或練香功,但要保持空氣流通,光線不能太昏暗。
沒有時間做香功,只有靜坐,是否有功效?
  • 浩然強身功有兩大支柱,人電學的靜坐和藏密的香功,靜坐是抽象的靜,香功是具體的動,兩種不同功法,一動配合一靜雙管齊下,才能收相輔相成的培養功力,驅除病魔,事半功倍;若僅練習單科功法,則事倍功半。
睡覺前排病氣,是否一定要和練香功相隔三十分鐘,為什麼?
  • 排病氣的目的,主要是將體內的病氣、濁氣排出來,但因練香功後不宜做甩手的動作,故練完香功停一段時間排病氣較為妥當,但如果時間來不及,練完香功接著排病氣也無大礙。倘若,已經養成睡覺前做香功的習慣,或睡覺前才想起要做香功,建議先排排病氣,再練香功,就不會有需要間隔三十分鐘的顧忌了。
月事期間是否可以練功?
 
  • 月事期間可以照常練功,月經不順還可藉著做香功來調整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