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索與印證
  說不盡道不完的好
  神奇的信息水與把脈
  再生緣--人電學入門週年感言
     
   
摸索與印證
 
     
 
陳忠政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相信人電學的功效,但是回想起來,上課第四天就該相信的,卻因自己太過「鐵齒」,一直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

我是八九年五月十五日開始上課,在第三天晚上要上課前,因為出門較晚,路上又塞,心中一直耽心遲到,一路心急,上課中,仍因一路的嘀咕,放不掉那煩悶之心,下了課,去停車場走路匆促而踢到東西,一個踉蹌,向前衝了四、五步,拉傷了「伸拇長肌」,直到當晚,也就是第四天清晨五點多,腳踝上方的廿公分處,發生劇烈的疼痛,把我從沈睡中驚醒,痛楚到無法舉步,從臥室到餐廳都不可得,醫院門診還沒開始,痛楚中,兩手一直抱小腿,猛然想到,學了三天人電學,雖然初級班結束至今還沒有廿四小時,但不是說急救可以嗎?我立刻為自己出手,C7加患部熱敷,十餘分鐘後,疼痛已減,再躺回床上休息。到十點鐘到醫院已經可以自行走路,醫生判定約要一週的治療,以自己踢足球運動傷害的經驗,自認此傷不簡單。但是,晚上卻如常地走上三樓上課,沒有缺席,腳也好了,我真的半信半疑。

結業後,每天勤練香功與靜坐,也經常回中心保健,並向師姊、師兄請益,因為我的氣管不好,遇到天氣變化就咳嗽,我在夏夜可以不蓋涼被睡覺,但清晨空氣稍涼就咳嗽不停,必須用毛巾裹住頸部,所以晚上事先包上毛巾睡覺,以防清晨咳嗽,如此毛病伴我幾十年,但學了人電學,兩、三個月後,有一陣子,一直咳嗽,縱使裹著毛巾亦無效,且時好時壞,也沒發燒,也沒流鼻涕,醫生說大概是感冒,如此約過了三週,慢慢的就不咳了,有一次,忘了裹毛巾,發現並沒有咳嗽,驚異之餘,故意不裹毛巾,竟然發現跟了我幾十年的過敏性毛病,已經不知不覺的離我遠去,心中的激動不言可喻,難道前一陣子的咳嗽是氣沖病灶?

我是這樣的「鐵齒」,但老師說:「用心摸索、印證,不可能的事,就變有可能。」我真正的體驗了。真感謝老師和眾師姊、師兄的熱心和鼓勵,也感謝老婆硬拉著我學人電學。我將珍惜、勤練,說給更多人知道,世上有這樣的好東西。

 
     
 
發布日期:2003/02/01
 
     
   
 
說不盡道不完的好
 
     
 
何金星
 
     
 

我接觸人電學整整二年,當初是抱著懷疑的心態學習,一方面出自太座刻意安排,另一方面也有試試看的動機。回想在第一天(86年10月13日)學習,僅知香功十五式為「動功」、靜坐為「靜功」,兩種功夫同時練則相輔相成事半功倍,若只練其中一種功夫則事倍功半,不明道理所在,也不知信心、耐心、恆心的練是否真有效果?接著三天在前輩的心得分享報告中將人電學說得很玄,使我更迷惘,為何我幾天來在靜坐時均不會氣動?看到許多人皆有氣動的現象,使我更有意念想快點氣動,然而事與願違,四天來穩如泰山動也不動,覺得和過去所學的禪學是一模一樣,又不能哈一杯及哈哈(飲酒及行房),且已三個晚上不好入睡,確實感到失望及煩躁。本想半途打退堂鼓的,然而在第四天的課程結束正準備回家之際,發覺左側前有一位女士靜坐時搖幌得好厲害,這位竟然是我的牽手,簡直使我不敢相信,事實擺在眼前又由不得我不相信。她已禪坐近三年都沒有氣動現象,居然在第四次打通穴道後,靜坐就發生氣動,感覺非常驚訝及喜悅,也因此促使我打消退堂鼓的念頭。隔天(第五天)提早到會場請前輩保健,於保健排病氣後即行靜坐,正好播放悠美的「憶念自性彌陀」誦經,竟不自覺地引導我身體緩慢幌動起來,居然還有節奏,甚至激烈幌動也是有規則的,尤其頸部左右前後扭轉感覺蠻舒服,頓時領悟奇妙氣動,使我既興奮又感激,重拾學習人電學的信心,並下定決心要耐心、恆心地學習人電學。爾後每當我在靜坐或做香功時都會有氣動現象,一直維持到現在,非常感恩,自覺好有福報,才有此殊緣。

我學習人電學最大成果是完全戒掉已二十幾年的喝酒習慣,過去我一天不喝酒就會感覺渾身不舒服,而且酒量愈來愈好愈愛喝。在接觸人電學的前一天,還喝了過量的酒,主要是怕隔天開始學習人電學就要一星期不能喝酒,對我來講是很大的打擊,即趁還沒正式學人電學前拚命的喝,喝得頭昏昏腦頓頓的,差點第一天的人電學就無法學習,現在想起來是蠻幼稚又好笑,未料到我現在可以滴酒不沾也不會難過。原則上僅守住交際應酬才喝,或者晚上臨睡前小酌一杯以幫助血液循環好入眠。這樣應該可證明我已戒掉喝酒成習的壞毛病,身體也沒有感覺不舒服,胃口比以前好,倒反而減肥了六公斤,體重由69公斤驟降為63公斤左右,維持到現在,有輕飄飄的感覺,實在有夠神奇!還好沒有跌破我的眼鏡,過去在酒興時總喜歡逢人說一句話:「那天你看我沒喝酒時,也就是我身體出了問題,來!來!來!乎乾啦!」,現在我承認說錯了大話,因為我不但戒了酒,而且身體也沒有出狀況,可說是我學習人電學最大的成果。當然還有其他成果,讓我簡單作個報告:

  1. 學習人電學後,頭腦清楚,相對提昇了工作效率。
  2. 學習人電學後,自然地笑臉迎人及出手為人電療,增強人際關係。
  3. 學習人電學後,養成克制自己,不亂發脾氣,理性處理問題而減少許多衝突情事。
  4. 學習人電學後,體質日益改善,戒除吃頭痛藥及提神藥的習慣。
  5. 學習人電學後,晚上睡眠時間平均不到五個鐘頭,白天隨時抽空靜坐,整天神采奕奕。
  6. 學習人電學後,常存有慈悲心及感恩的念頭,使我整個身心感覺很歡喜。

常有許多學習心得,不勝枚舉;茲將我二年來勤做功課及做義工所體會的幾項原則同大家分享:

  1. 保持一天打2次香功,另隨時抽空做靜坐,最好靜坐半個鐘頭以上。
  2. 在做靜坐及香功前後均要感恩、深呼吸。
  3. 心情不佳情況下不打香功,先以靜坐平穩情緒後再打香功。
  4. 堅定替人保健不怕受到反彈的信心,並存有宇宙能量具有調整功能及無害的正念,自然功力日益增進。
  5. 若感覺保健對象病氣非常重,於保健完畢得馬上排病氣、喝水及洗手,最好靜坐片刻補充能量後再出手。
  6. 身體不適時千萬不可勉強出手,如若剛生病則可先找高級班學員濾血保健,之後僅只出手保健一位即可。
  7. 於保健告一段落或結束時,記得要做排病氣及迴向。

最後期勉同修們必須存有「信心」、「耐心」、「恆心」及「愛心」等四顆心學習人電學,千萬不可心術不正及存有求名利、回報心的異念,才能將人電學發揚光大,讓社會充滿健康、祥和之氣,定能降低犯罪率,功德無量!

 
     
 
發布日期:2003/02/01
 
     
 
 
神奇的信息水與把脈--快樂修習、自然樂施
 
     
 
朱陳泰
 
     
 

人生的快樂莫過於樂善好施,心靈的喜悅,建築在愛心真誠。

由一張空無的白紙,畫下了一幅美麗的遠景。在沒有妄念的潔寧修習中,時光飛逝而去。三年多以來,感恩中的思省,當時無心插柳的學習而至今日緣蔭福址,我的身心也愈來愈健康愈快樂。猶記得第一次嚐試接信息水,居然治好了我女兒的皮膚過敏。她全身紅腫、奇癢難耐。在二天的時間、不打針、不吃藥,只擦跟喝信息水、竟奇跡般痊癒了。後來,也治癒我十七年來肩酸痛;我的身體腰圍也由36吋降至30.5吋,更不可思議的是,體重體態都未變。要說瘦身減肥是由斤量堆錢才能作到,我卻是拜人電學所賜。

信息水的神奇,帶給我莫大的鼓舞外,高級班的把脈功法也非常的奇特。記得當初修習人電學,從第一天氣動開始,我的手對氣的感覺特別敏銳。真像一支掃描器,只要一把脈對於人體身上的病灶所在,我的手就會產生一種特別不同的反應。經過幾次保健調整,對方那個部位不舒服,我一把脈身上的相同部位也會感受到。例如對方想尿、或空肚子或腳酸,我也會產生那種憋尿、空肚子、腳酸的現象,進而能夠做重點保健調整。

由基礎班研修至精鍊班,在修習過程中難免有失有得,失去的是閒暇時間,得到的是無盡的溫馨。曾經有兩次在大馬路幫人急救,更增進了我不少信心鼓勵。人說有福、福至心靈,看到陌生的受難者脫險,使我衷心感慨、慶幸與惜福。既有所得、願盡我棉薄之力服務大眾。這就是我的人生奮鬥的指標。

 
     
 
發布日期:2003/02/01
 
     
   
 
再生緣—人電學入門週年感言
 
     
 
郭美玉
 
     
 

我在八十七年十二月一日生日,到中心值晚班時呈送魏老師一張卡片,上書「感謝您以無私的心,及愛的雙手扶持我步上健康之路;請分享我生命的喜悅」,並以巧克力糖宴請師兄、姐們共同分享我的喜悅。

八十四年十月三十一日因爬山意外,脊椎第四、第五節滑脫壓迫到左腳二條神經。第一天就醫時醫生就告知必須開刀矯正,以免左腳神經喪失部分功能而導致殘疾。但實在是沒有勇氣接受手術,便展開為期二年的慘痛就醫療程:中、西醫、民俗療法共濟,從吃藥、打止痛針、整脊、推拿、針灸以及草藥烤、貼藥膏、熱敷等等跑遍大台北地區,一直無法獲得改善。要不是承諾過要陪獨子成長,如此椎心徹骨的痛,真無法忍耐而繼續存活著。

八十六年四、五月間,實在痛得撐不下去,狀況惡化到左腳已無法抬起,上樓時都須以右手將其拉上階梯。情況如此只好認命的回到榮總做開刀手術前的準備工作,先做徹底的檢查,再向健保局申請重大傷害給付,然後回家等待,接到核准通知後就可以開刀了。不知是幸或不幸,在十月份先接獲獨子的入伍通知書告知即將入營服役,如此一來將原訂的計畫全打亂了。我實在無法接受,不能參與、陪同孩子度過他生命轉型的過程。因而打消了開刀的念頭,轉而鼓勵自己培植生命力,去陽明山踏青、泡溫泉。蒼天憐愛,生命中的貴人陳明佑師兄夫婦在十月份的一次陽明山之旅中出現了。

週日和朋友走大屯山,當脊椎及左腿痛到寸步維艱的地步時不得不和朋友分手,獨自在停車場期盼有便車可搭乘到公車站牌再轉車返家。正好陳師兄一家三口很愉快的出現,遂趨前求助、陳述我的病痛,他們很熱忱的答應。在行程中陳師兄告知他夫人曾因僵直性脊椎炎長期受病情折磨到需送醫急診,而就醫的過程又比我更慘烈,但因於八十六年四月份學人電學後迄今才半年餘,病情就改善了。如今是神清氣爽,健步如飛,實在難以理解人電學怎麼會有如此的神效。週一下什到中心查詢開課的事宜,告知十一月份名額已滿,便登記八十六年十二月份開課的課程。

上課的第一天聞到檀香的味道,以為老師禮佛,開完穴道返家後,很不舒服。第二天白天昏昏沈沈的,頭頂有一股氣一直往上沖,但還是決心忍耐,待六天課程結束後再看看有何效果;晚上上課時坐在椅子上有點前後搖晃,便雙手抓住椅子,儘量控制住。第三天更厲害了,也很難過,由於上課的座椅前、後、左、右都貼得很近,便跑到後面去站著,這一站氣動就登場了。

在這一年的學習過程中,特別受到祖師爺、魏老師、林老師、師兄、師姐們的關愛,加上清晨努力的做功課,晚上便到中心當義工,學不到半年,椎心的疼痛及左腳肌肉的知覺,奇蹟般的都改善了。

在慶幸拾獲健康後,蒙塵的生命破繭而出,知道如何關懷別人,善待自己,熱忱的享受生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今生的任務,我將會以人電學的宗旨作為終生的職志。

 
     
 
發布日期:200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