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只要肯虛心學習,日日勤練功,就能用雙手導引宇宙的磁場能量,化為無形的超能量輸入病人的穴道或是患部,這個能量能夠針對病因,該補氣的補氣,該調氣的調氣,這種能量也可以刺激人體內不健康的細胞,促使不健康的細胞恢復活力和功能。不論是自我保健,還是幫別人做保健,能量自然越來越充沛,技巧越來越純熟,效果自然也越來越好,如此一來,可長保健康,少用健保卡。
  2. 勤練功可經常保持和宇宙通電,讓我們耳聰目明,脫胎換骨,體內的磁場特別強,會開發一種意想不到的內制潛能,如同第六感,能夠隨時保護我們。練功日久,功力深厚的修行人,在遭遇意外災難或突發事端之前,往往會事先有所感應,藉以避開災難或事端的發生。功力較淺的修行者,雖然尚無事先感應的能力,但遇到突發事故時確有敏銳的反應,得以躲開事故的發生,使受傷率減到最低程度。
  3. 浩然強身功是一門先天之學,認真練功就有能力測知病人的症狀,也可能預知未來的事或物;由電話能測知病情就是一例,由於無功利心,也可能發生「特異功能」這種不可思議的奇蹟。
  4. 有病的人只要勤練功,可能病氣消失,就等於挖到無價之寶—「健康」,無病是人生第一寶,無病才有快樂人生;健康的人勤練功,也能維持年輕體魄,奠定長壽根基。
  5. 勤練功可以改善體質、睡眠品質,及美容的效果,可使精神舒暢,容光煥發,永保年輕五到十歲,有許多束手無策的疑難雜症及潛伏性疾病,可能產生不可思議的療效,使疾病得以改善,甚至康復。
  6. 勤練功對生理的改善,進而影響到心理,不僅人生觀朝正向改變,遇事開朗樂觀,性情則平易近人,不太會生氣動怒,個性更持重平穩,不容易焦躁緊張,養成寬大包容的心胸,溫厚仁慈的品格,對家庭而言,練功後身體好,精神爽,家人幸福;個人學業、事業順利,家人跟著沾光;性生活協調,婚姻美滿;家人接受好能量(氣),增進和樂。
  7. 勤練功除強壯身體,恢復健康之外,也可為家人及他人治病或保健,既自助又助人,功德無量。
 
     
     
 
  • 練功時要心平氣和,不可心浮氣躁,也不能生氣,要知怒傷肝,憂傷脾,悲傷肺,緊張會傷胃。無論那種情況,都會令五臟六腑或奇筋八脈的運行停滯,妨礙練功的成效,就會傷害自己。
  • 練功應該好好利用時間,隨時隨地、行停坐臥都可以做。
  • 無論練功完,還是保健後,要多喝水,既可清潔毒素,又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以上是研習浩然強身功的「通則」,可以運用到其它個別功法(如人電氣功、香功…)上,但個別功法所提的「原則」,各有所本,不一定一體適用,練功時務必詳查。  
     
     
 

東方人右腦比較發達,所以靈感性特別強。練功的人是比較強調靈性的直覺,人體的小磁場可感應宇宙大磁場的電磁波,感應頻率的大小要看個人的修持與天分,修持與天分不同,所發揮的潛能也不一樣。 一些輕微小毛病(如偶發性流鼻血、瘀血…等)可以嘗試用靜坐和保健的方法治療自己。

練功經過一段時間後,覺得練功對身心有幫助,那麼平日常服用的藥物,徵詢專業醫師同意後,可慢慢減少藥量,希望最後能夠達到不再吃藥程度。 勤練功雖能補身體的不足,但不是仙丹妙藥,嚴重的或長期的病,還是要看醫師吃藥,只是經長期的勤練功,病情必能改善,藥物也可漸漸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