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電氣功(又稱人電學)」,這項被稱之為二十一世紀養生健康法,不僅容易學、容易練、不辛苦、又舒服、費時少、收效大、既簡單、又方便,既不必吃藥、不須打針、更不用開刀,只要人到、心到、手到,憑雙手就能自我保健並自療,甚至可以出手助人,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人電氣功」是百餘年前、斯里蘭卡(錫蘭)人達夕諾‧納拉達(Dasira Narada )哲學博士所創,他1849年生於錫蘭的一個望族家庭,1871年曾服務政府機構,一生從事教育,弘揚慈悲事業,傳播人體能救世人,1906年隱退深山修行,1924年圓寂。

他體驗出將宇宙電能(充塞於宇宙各處的電磁波),與人體電能(人體內神經系統細胞所產生的電磁波)相結合(亦即天地間之電、光、色與人體之精、氣、神結合),再重新將人體的六大穴道打通之後,可藉由深呼吸與靜坐,吸收宇宙能,並轉化為身體的生物能量,將人體當成宇宙能導體,可以自療或療他。換言之,就是利用開啟人體的六大穴道,來吸收宇宙能(原料),經過一番程序轉化(製造)為人體電能(製成品),再透過雙手(工具),與慈愛心(原動力)的運送,經由穴道、經絡、神經系統,完成電波傳送的歷程(運輸過程),達到治病與強身的目的(實際的運用),是一套與生命息息相關的療疾強身功法。 他深感人類的痛苦,貧窮和疾病,脫離富貴生活而去修行成為一位現代苦行人

,他到世界各地以自己奇妙的雙手救治疾病和教導此功法,教人類修身養性做人之道,不分種族膚色,語,言宗教,政治或社會制度,被認為是人電學的祖師,根據印度文, Dasira 意思是「灰把」, Narada 即是「在空中散發」。他曾經說:「我是空中散發的灰把,那些兄弟朋友與我在艱苦的道路中建設,只要有想到我的心,即有感必有應」, 濟世救人的胸襟,令人景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