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近郊的最佳磁場介紹  
     
   
 
台北市近郊的最佳磁場介紹
 
     
 
何金星
 
     
 

我們學習人電浩然強身功,最重要的附屬功法是採氣,從自然界的好磁場採取能量以充實練功者的內氣,藉以增進功力。採氣是可以到風景區、陽樹較多的山區及感受磁場好的地方來做,方法是先深呼吸數次後,行走時雙手握空拳、拇指與食指相觸,手臂自然擺動,同時須帶意念由手掌心勞宮穴處吸入純陽好氣,不一會兒手掌會出現熱、脹、麻的感應,會出現輕鬆及精神飽滿的感覺,表示採氣成功。否則的話,若出現昏眩心悶的不舒服感,表示該場地磁場不好,則要馬上停止採氣,握緊拳頭或手掌心向下排氣即可停止採氣。在採氣前,可先用單手或雙手來探氣,感應一下磁場如何?感應出前述的磁場好氣就盡量採氣,這樣「氣補」的結果,會換來一整天的精神飽滿及神采奕奕,即使未進食也不覺得餓,但是在進食時卻會感覺味口特別好。至於論及「補」的方面有食補、藥補、氣補三種,到底效果那種最好?經過印證當然歸屬「氣補」最好,根本不須花上一毛錢又能達到最棒的調整身心靈的效果。故鼓勵大家一定要掌握爬山或旅遊觀光風景區的機會,隨時運用採氣功法來獲取自然界好的能量。

為了避免在不佳的磁場採到不好的氣,特別向大家推介台北市近郊的最佳磁場-陽明山國家公園,這可是經過以探尋地穴能量聞名國際的荷蘭生物科學家亞柏檢測證實的,光證實陽明山的竹子湖的能量值半徑竟高達五千五百公尺,遠高於他所從事研究的十個國家,其他如擎天崗、絹絲瀑布、大屯自然公園、二子坪公園、向天池、杜鵑茶花園等景點磁場也毫不遜色,而歸結出整個陽明山的地穴能量是非常驚人的,也難怪亞柏會檢測證實陽明山這塊土地,蘊含著較世界知名的美國能量城亞利桑那州瑟多那市更高的能量,甚且其所展現的驚人能量目前已躍居他所測試國家的第一位,故亞柏還大膽推測臺灣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極有可能會取代每年擁有百萬遊客的瑟多那市,成為身心靈另類療法的國際觀光勝地,那咱們就拭目以待吧!

現在將我這幾年走遍陽明山的各個景點,基於考量交通便利及安全的原則下,整理出八個最佳的景點路線提供給大家踏青參考:

1、擎天崗-絹絲瀑布-青山小鎮-中山樓

  • 本路線在劍潭捷運站搭乘S15小型公車,搭至最後一站擎天崗下車後,沿擎天崗草原的環狀步道行至絹絲瀑布,再行至青山小鎮搭乘S15小型公車返回劍潭捷運站;若體力還不錯,則可行至中山樓搭乘紅5或260公車返回劍潭捷運站或台北車站。該路線亦可在劍潭捷運站搭乘紅5或260公車至中山樓下車後,往上走經過青山小鎮、絹絲瀑布,再走至擎天崗搭乘S15小型公車返回劍潭捷運站。該路線全程約5公里。

2、擎天崗環狀步道-竹篙山-環狀步道(右邊)-擎天崗客服中心

  • 本路線在劍潭捷運站搭乘S15小型公車,搭至最後一站擎天崗下車,沿擎天崗草原的環狀步道行至竹篙山後,回頭走回環狀右側步道,再行至擎天崗客服中心搭乘S15小型公車返回劍潭捷運站。該路線全程約4公里。

3、擎天崗-八煙-金山-台北

  • 本路線在劍潭捷運站搭乘S15小型公車,搭至最後一站擎天崗下車後,沿金包里大道走下陽金公路的八煙站,再搭乘皇家客運至金山吃鴨肉,於飯飽酒足之後才搭乘國光號或皇家客運返回台北。該路線由擎天崗至八煙,全程大約6公里。

4、陽明山公車總站-七星山站-二子坪停車場-大屯自然公園- 二子坪公園-二子坪停車場-陽明山公車總站

  • 本路線在劍潭捷運站搭乘紅5或260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後,搭乘遊園公車108至七星山站下車,沿百拉卡人車分道走向二子坪停車場,繼續前往大屯自然公園再走往二子坪公園後,回頭走回二子坪停車場搭乘遊園公車108回陽明山公車總站,再搭乘紅5或260公車返回台北。該路線由七星山站至二子坪公園(含回頭至二子坪停車場),全程大約5.5公里。

5、 竹子湖派出所-七星山站-二子坪停車場-二子坪公園-向天池-清天宮-北投捷運站

  • 本路線在北投捷運站搭乘大南汽車小9小型公車至竹子湖站(警察派出所)下車後,走向七星山站,沿百拉卡人車分道走至二子坪停車場及二子坪公園,再走至向天池後,回頭前往清天宮候車搭乘公車返回北投捷運站。該路線由竹子湖站至清天宮,全程大約9.5公里(如不走至向天池,全程則約7.5公里)。

6、圓山捷運站-中正山登山口

  • 本路線須自行開車於圓山捷運站會合後,開往陽金公路行經竹子湖,到中正山第一登山口處下車,再步行至第二登山口處開始爬山,爬至第一登山口處下山,剛好附近有餐飲店可饗宴野菜大餐,餐後也可泡茶聊是非;若不在此用餐泡茶,可開車前往平等里的客官農場用餐唱卡拉OK,在歡唱盡興後才直接打道回府。該山路全程約4公里

7、冷水坑-夢幻湖-七星公園-遊客服務中心-陽明山公車總站

  • 本路線在劍潭捷運站搭乘S15小型公車搭至冷水坑站下車後,沿階梯往上爬至夢幻湖,再走向七星公園,在此處練功非常棒,之後才一直往下走至遊客服務中心,最後走至陽明山公車總站搭乘紅5或260公車返回台北。該路線全程約5公里。

8 、陽明山公車總站-遊客服務中心-水濂洞假山區-吟梅亭-觀景 台-杜鵑茶花園-陽明公園花鐘、辛亥光復樓-陽明山公車總站

  • 本路線在劍潭捷運站搭乘紅5或260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走至遊客服務中心後,再走向第二停車場旁的水簾洞假山區, 在此歇會或可練練功也不錯,之後沿著情人步道(情境及磁場非常 好)走向吟梅亭及觀景台,再迴繞到杜鵑茶花園裏就直往陽明公園 的花鐘、辛亥光復樓或走往大屯瀑布區,最後才走回至陽明山公車總站搭車返回台北。該路線可彈性運用,全程約4.5公里。

以上介紹的八個景點路線,是經我精心考量並兼顧到交通便利與安 全性,且一路上均有路標指示,應不致走迷,確實非常適合我們習練人電浩然強身功作為練功的最佳場所,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利用。 我所介紹的八個景點路線,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時節都會有看不盡的山光水色,展現各有千秋的磁場能量,只有經過長期 踏青身歷其境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如進行採氣,感受會更深。

以擎天崗的景點來說明,在夏季時節,放眼望去,遼闊的大片草原 看得滿眼蒼翠,令人心曠神怡!徐風吹來暑氣全消,堪稱避暑勝地。 若能在草原上脫下鞋子光腳打香功或採氣,練起功來效果絕對事半功倍,如再找一處涼亭來打坐,更會有意想不到的殊勝感。在春、秋季時節,大都風和日麗,感覺神清氣爽,在欣賞芳草連天的廣闊 大地之時,同時可光腳打香功及採氣,主要光腳是要採地氣,待練 功到精神飽滿時才打道回府。在冬季時節,卻有長達近120天的強勁東北風,使得擎天崗的天氣經常是強風、霪雨、低溫、雲霧瀰漫 ,以這種的氣候似乎不適合練功,但我還是不信邪,嚐試多添衣服及外穿風衣就在涼亭裏練功,而感受到練功效果並未打折;雖 言如此,但這純只是我個人的心得,不足師法。

如在冬季時節要上陽明山採氣,我會建議師兄姊到上述所介紹的第八個景點路線 來採氣比較好,因為該景點路線是從陽明山公車總站走人車分道 的步道上到遊客服務中心,一路上兩旁的茶花、杉林、竹林及聳立大樹等非常茂盛,上山的山路又正好背著東北季風,所以爬起 山來不會感覺冷颼颼,甚至還會流一些汗;在到達遊客服務中心 解放一下後,再走向第二停車場旁的水濂洞內避冷風,可在此附近擇一處來練功,練起功來感覺效果非常好。

總之,前述所介紹 陽明山八個最佳磁場的景點路線,作為我們練功人的參考,在一年四季裏靈活運用,並要有恆心地平均分配走一趟來採氣,相信 存在陽明山的驚人磁場能量均能吸納入我們小宇宙磁場裏,以充實了練功者的內氣,必使功力增進不已。

最後,總結介紹台北市近郊最佳磁場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全貌,其豐富的自然之美及山間 景色旖旎、綠意盎然,在世界上是少有的,是非常珍貴的,為我 國唯一的火山國家公園,以七星山、大屯山火山地形和地質構造,及陽明公園四季不同的花卉景觀為主要特色,因此成為大台北 地區登山、泡湯及賞花的最佳去處,現在更是屬於我們習練人電浩然強身功最佳磁場的練功景點。

 
     
 
發布日期:200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