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人靜坐時氣動是否要他停下收功不做?   趕著上班沒靜坐,如何補救?  
擔心自己靜坐時會氣動   靜坐時,可控制氣動嗎?常氣動是否較健康?  
靜坐時產生頭暈現象,不知為何?   學人電學又學禪坐,會相互抵觸嗎?  
在家靜坐,氣動時要注意什麼?   靜坐時,心不靜,手會麻,為什麼?  
靜坐時有點要吐,做香功時會頭暉?   吸收宇宙能與排出體內病氣,能同時進行嗎?  
靜坐是否可用站式   靜坐時看到光芒,是什麼原因?  
靜坐有沒有方法?   靜坐時小腿及腳會麻刺?  
靜坐時無法入靜對吸收宇宙能量有影響嗎?   懷孕或做月子是否可以靜坐?會影響胎兒嗎?  
靜坐前為什麼要深呼吸?要怎樣做?   怎知道穴道開了未開?怎知道穴道開了又閉?  
  每人一生能開幾次穴道?  
           
有任何其它疑惑惑問題,歡迎E-Mail
 

靜坐時氣動,動作很大,打得很重,令人害怕。這時是不是要他停下收功不做?
  • 看起來打得很重,不過他用力都很適當,恰到好處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受傷。他的大動作或衝撞,正是在去除身上的病氣,應該讓他繼續做,中途停下來不只對身體不好,還會難過不舒服。當病氣消除,或經絡順暢時,氣動自然會緩和或停止。 靜坐會氣動,是他的福報相當不錯。他在氣動時人很清醒,同時每一個動作都在調理病氣,並不是走火入魔或是發生偏差,我們旁觀的不必害怕。
看到別人氣動時,動作劇烈,令人害怕,所以自己在靜坐時擔心自己會氣動,不知怎麼辦?
  • 你們可以安心靜坐,不必害怕,何況氣動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一般情形,容易氣動的人,大概都是脊椎或骨頭方面曾受過傷,才會借著氣動的大動作療治舊傷。當你們氣動時,由於氣動尚不穩定,所以請別出手幫人保健,當你們的氣動穩定了,才可以出手保健。
靜坐時身體急劇氣動(轉同心圓),丹田有一股氣直衝腦門,會產生頭暈現象,不知為何?
  • 由於氣動時可能有旋轉的動作,使心裡跟著直想同心圓,可知由於心思太多,著相而未能放鬆所致。只要不去想它(同心圓),把心情放鬆,心中無意念,無所追求,頭暈現象就不會產生了
在家裡靜坐,會氣動時要注意什麼?
  • 會氣動的人,在家裡靜坐時,要先把身旁的傢俱搬移,注意環境的安全,才不會受傷。如果家裡不方便,歡迎會氣動的人能在星期二、四、五晚上回中心鍊功,中心有師兄、師姊可以請教,也能夠照顧你。
靜坐時有點要吐,做香功時會頭暉?
  • 靜坐時想吐:輕微時就忍一忍,重時就吐掉再靜坐。身體和心情都要放輕鬆,不要胡思亂想,輕鬆自然的調息(呼吸),就不會想吐了。 鍊香功時會頭暉:引起頭暉的原因甚多,可能是香功的動作不確實、或動作太快、或做八字飄香一式時手掌外翻,或心情鬱悶、或心身未能放鬆、或過早鍊中級功、或心中求速成、或身上有病根等都有可能。因此,針對上述可能原因,一一改進,就可以不再頭暉了。
靜坐是否可用站式?
  • 可以的。
靜坐有沒有方法?
  • 靜坐時會有雜念,是每個人都會有,雖然靜坐有雜念,但靜坐對強身就有好處。 靜坐時不要在乎有沒有感覺,在乎你的心在焉不在焉最重要,是否能夠完定放開、放鬆,這事也很重要。 為了減少靜坐時的雜念,可放經文錄音帶,對於熟悉的經文或佛號,有時跟著默念,自然減少很多雜念。靜坐時身旁常放著紙和筆,雜念中想到一些待辦的事情,就暫停靜坐,把事情一一記下來,這麼做也可以減少雜念。 靜坐時,要觀想宇宙的一道光,從我們頭上C6進來,穿過C7、C5、C4、C3、C2,經過全身後,從腳尖出去。氣通過全身,帶走了全身的病氣,使身体健康得以改善。
靜坐時無法入靜對吸收宇宙能量有影響嗎?
  • 宇宙間充滿電磁波能量,因此入靜與否對吸收宇宙能量不會有多少影響。況且入靜談何容易,只要能靜靜的坐下,心裡不要帶有任何期求、目的、意念,沒有妄想雜念,輕鬆地靜一靜就夠了。如果存有由靜坐或入靜,藉此想要吸收宇宙能量的心態,這種追求的心態就容易出錯或出偏。最好是一切順其自然,不要追求,認真用功,功力自然日深,自能水到渠成。
靜坐前為什麼要深呼吸?要怎樣做深呼吸?
  • 我們要明白,能夠長吸才會長命。深呼吸的好處,一是可以把儲存在肝臟、脾臟的新鮮血液輸送到心臟,激發心臟的功能。我們做深呼吸,可使身上的血液量增加一倍,加強輸送營養,使萎縮的細胞得到活力而健全起來。二是可以減輕交感神經系統的負荷,有鎮定、安靜、解毒的作用。 練功時不可生氣,生氣時練功無效。平日當你要生氣時,有個好辦法可以降低火氣,只要多做幾次深呼吸,就會降下怒火,生不了氣了。 深呼吸有腹式、胸式呼吸法。瑜珈採取腹式深呼吸,浩然強身功最自由,用最簡單的方法,並不強調要用那种方式才好,只要是適合你的方式就可以了。腹式呼吸法是吸氣時腹部會鼓起來,呼氣時腹部會凹下去。胸式呼吸法,是我們日常平時的呼吸方法。
喝酒後,靜坐能醒酒嗎?
  • 少量的喝酒,大概還可以解酒,但喝多了就無效了。最好還是用人電學的保健方法,進行適當的保健才會有良好的效果。
早上趕著上班無時間靜坐,如何補救?
  • 在公車上,有座位坐時,可以利用五分鐘自己做保健,從C7十C6二分鐘,C5十C4一分半鐘,C3十C2一分半鐘,自己調調氣,你就能整天精神很好。 不過,只要有五分鐘就能靜坐,所以最好在家裡找點時間靜坐一下,維持良好的練功習慣,才能保持穴道暢通,精神舒爽。
氣動後很舒服,靜坐時,是否可控制氣動?常氣動是否較健康?
  • 人電學在練功時是不強調帶意念的,但並非任何時候都不要意念,也不是絕對沒有意念。意念力會影響到功力進展快慢,及祛病健身效果。良性意念給大腦良性信號,會促進功力增長,加強祛病效果,不良意念則會得到相反效果。因此,氣動應該是可控制的,若氣動到不能自止時,請祖師爺幫你收功!若經常不能自止,則應速回中心進修,並請資深志工指導。 常氣動表示你身上有病氣及不舒服的地方,不要高興,也不必煩惱,一切隨其自然,繼續做下去病痛的地方就會減輕或痊癒。
學人電學又學禪坐,會相互抵觸嗎?
  • 人電學之靜坐是以養神為主,與一般禪坐不同,其特色在於:無須盤坐,不必舌頭頂住上顎,只要自己覺得輕鬆、舒適、自然,坐、臥、躺,或在車上、船上、飛機上,任何時間、地方,任何姿勢都可以做功課,而一般禪坐要求比較嚴謹,但不至於相互抵觸。
靜坐時,心靜不下來,同時手會麻,為什麼?
  • 心靜不下來同時手也會麻,可能是有病氣的原故,不妨先排排病氣或休息一會兒,等心靜下來再靜坐。
吸收宇宙能與排出體內病氣,二者是否可以同時進行?
  • 兩者是可以同時進行的,但不要刻意去想它,應該是出於自然才好。
靜坐時看到光芒,是什麼原因?
  • 印度瑜珈、佛教密宗、道家等在修煉時觀想的部位有七輪,分別是頂輪、眉輪、鼻輪、喉輪、心輪、臍輪及海底輪等七輪,它們各有自己的形狀和顏色,白色光是頂輪,即百會穴這個能量中心所發出來的色彩,它主導著精神上的功能。靜坐時,進入氣功態時(忘我的境界),潛意識中的精神能場和宇宙的能場結合,大概就是進入白色光之中了。
靜坐時,小腿及腳會麻刺的感覺,是否正常?
  • 初學者因不習慣長時間用同一個姿勢坐著,故靜坐後,雙腿雙腳會痛、會麻是必然的現象,有些人還會腰酸背疼呢,要忍耐住而且靜下心來繼續坐,假以時日,氣通了,經絡活了,不舒服的感覺就會逐漸消失,這個時候,你的健康狀況一定有所改善。
懷孕或做月子是否可以靜坐?會影響胎兒嗎?
  • 靜坐的要領是輕鬆自在,心情保持平和,對孕婦及胎兒會有益的,但要注意到若孕婦體力不支,就不要太勉強。做月子期間靜坐,對體力恢復也有幫助,不妨試試。
摸穴道怎能知道穴道開未開?自己怎麼知道穴道開了又閉了?
  • 你們不會知道的,不過你想知道自己的穴道有沒有開,只要你開穴後鍊功覺得精神好,健康有改善,幫人治病有效,那就是穴道有開。 學了浩然強身功後覺得精神好,病也好了,但經過一段時間沒再鍊功,精神又差了,身體也不舒服,那就表示穴道又關閉了。 開穴時穴道開未開,開穴師都知道。開穴屬於天機,天機不可洩漏,因為功力不足,會傷到自己。 擔任開穴師人人都有機會,只要常回中心努力鍊功充電,機緣一到,也會被選來做開穴師。
每人一生能開幾次穴道?
 
  • 原則上,如果有意鍊功,開一次穴道已經足夠。如果無意鍊功,開一百次也沒有效果。 為什麼沒有效果呢?這跟我們的心念很有關係,我常說鍊功要修德,修德就是要做善事。功德並重,才能確實健身。功似船德似水,水漲船高,德高功高,無德不會出功,缺德學功無效。 舉例說,開穴如同清理管道裡阻塞的雜質,清除好了自己要好好用功保養,如同每日清理廚房,廚房就能長保潔淨一樣。自己不好好用功就沒用,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天下沒白吃的什餐,沒有不勞而獲,坐享其成的,沒有耕耘那來收穫! 我們要明白,並非開穴後什麼病都會好,重要的是要看個人的福報和用功情形。你有福報又懂得用功,在很短時間就有感應。有些人福報少,要經長時間鍊功才有感覺,病情才會自然改善。這是老天不負苦心人,只要你認真鍊功修德,你就會得到老天給你的最佳報酬,反之你不當一回事,不認真鍊功修德,自然什麼都沒了。 鍊功的人,不可貪求速效。一旦你有了貪念時,穴道很容易關閉,等你再來開穴時,可以說你的出發點旱已錯了,心念也不正,怎能會有好的效果呢?因此,最重要的必需先改變你的心態,否則無法改變你本身的磁場,一切都流於空談。你必需要轉為善念,以修德的心念鍊功才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