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有氣功者保健時,有股力量將我的手彈開   幫別人保健,身體會發熱、流汗,什麼原因?  
保健時,對方想吐甚至嘴唇發麻發白?   如何見證保健的效果?  
保健忘了先搓手和深呼吸,有沒有關係?   幫別人保健,自己沒感覺,為什麼?  
  幫別人保健,自己怎麼會發冷?  

每天長坐在電腦前,要怎麼保健?

  幫人保健後,會感到很疲倦?  
睡覺時流黃臭口水,怎麼保健?   如何利用靜坐、香功的能量?  
浩然強身功可以保健寵物嗎?   自己保健和別人保健有何不同?  
學人電學對脊椎傷害有沒有療效?   什麼情況是反彈?要怎麼處理?  
找功力強的師兄、姊保健?可連續多人保健?   自己保健,為何效果不及替別人保健顯著?  
晚上常做惡夢,要怎麼保健?   夫妻互相和為他人保健有何差異?何者佳?  
身體虛弱、感冒、傷痛或經期時,可否為他人做保健?   替慢性病人保健,未先靜坐就出手,會不會把病症引到自身上來?  
膽固醇高要如何保健?   被保健者保健時睡著,有沒有效?  
腳底痛如何保健?   保健者的病氣會傳給被保健嗎?  
咳嗽、肚子又痛、頭也痛,要怎麼做?   想戒煙,如何保健?  
           
有任何其它疑惑惑問題,歡迎E-Mail
 
為自稱有太極拳氣功者調整時,雙手放在其頭部時,就有股力量將我的手彈開,身體靠近他時同樣將我彈開?
  • 對方功力如此高,相信自保有餘,所以不必勉強出手。至於原因,不外是:對方未能放鬆,或者並無意接受你的保健,或許想考考你的功力;或你和他兩人的磁場不合;或你自己的心理因素,如心虛,有所期待,帶有意念,未能放鬆等,都有可能的。 請你放開心胸,心裡不存任何意念,下手時無所追求,以平常心坦然看待,大概就不難保健他了。坦白說,他可能也不必要你保健吧?
為別人保健時,對方想吐甚至嘴唇發麻發白,是何原因?
  • 可能兩人磁場不合,可能保健手法出錯,可能病氣甚重等因。最好中止保健,換他人做,不可勉強繼續做下去。
學生流鼻血,用C7保健,鼻血就止了。不過我忘了先搓手和深呼吸,不知有沒有關係?
  • 使用C7十患部,是80%的效果,最好用C5十患部最佳。 忘了搓手和深呼吸也沒關係,你有關懷心、慈悲心、善心,必能激發潛能,並獲得上蒼一臂之助力。
老人家手指,腳趾常會抽筋,要怎麼做?
  • 抽筋時的保健,是C7十患部。有時做功課久了,或半夜睡覺中,突然抽筋時,直接放在患部熱敷也有效。
由於職業的關係,每天要長坐在電腦前,要怎麼保健?
  • 首先要多做排病氣,每兩三小時排一次病氣。其次,要做全身七個穴道的保健。保健時,每個穴道(C7~C2)共保健5分鐘,就可以了。
睡覺時會流黃黃的、臭臭的口水,原因是什麼?要怎麼保健?
  • 我不是醫生,無法解答原因。如果要保健,是C5十C3,然後熱敷下巴,相信會有不錯的效果。
浩然強身功除了保健人類外,可以保健寵物嗎?
  • 可以的,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可以調整保健。你上市場買條肚子翻白的活魚,自己試試看,你就可以得到見證。 動物的保健,一手在頭部C7的地方,再把牠全身順順氣。將來你功夫深了,在順氣時,你就會發現病氣所在,就能針對病源下手。
多年前傷到脊椎,第六節歪斜經常疼痛,無法久站,醫師說無法治療。學人電學是否有效?
  • 這要看你練功耐心的程度,如果有耐心並能用心的練,我想會有療效的。曾經有很多學員,患了醫師無法診治的毛病,經過練功,氣動,最後得到改善。 因此,要看你有沒有福報,你有福報就會有恆心的繼續做,最後終就會有療效,同時恢復往昔的健康。
保健時,是不是要找功力比我們強的師兄、師姊保健?可以連續找幾個人保健嗎?
  • 學員互相保健要找同級的,意思是初中級班的,要找初中級班的,高級班的,要找高級班的,不要越級保健。 保健不是輸送功力,所以不必找功力(資深的師兄、師姊)深的人保健。 有人不保健別人,卻專找功力深的人保健,有時找了一個又一個的,這對他來說,是有害無利的,千萬不要這麼做。我再三提過,學浩然強身功不要有貪心,也不能有差別心,鍊功才會有效果,因此在這裡再提醒各位。
有人晚上常常做惡夢,要怎麼辦呢?
  • 晚上常常做惡夢時,晚上睡覺的時候開著燈,會有所幫助。或者放六字真言的錄音帶,也會有改善。或者默念你所信仰的宗教主名號,請他護送他靈往生修行,然後、自己對窗吹三口氣,這麼做也會有幫助。
身體虛弱、感冒、傷痛或經期時,可否為他人做保健?
  • 答身體虛弱應該暫停幫別人做保健,等體力恢復後才做為宜。感冒、傷痛或經期時,若不是太嚴重還是可以幫別人做保健,有時候在幫別人做保健的同時,自己也會有感應及意料不到的結果,那就是不藥而癒,本研究協會就有好幾位師姊、師兄有這樣的現身說法,建議大家要多出手,利人也
膽固醇高要如何保健?
  • 膽固醇高會引起許多有關心臟與血管的疾病,不能掉以輕心。各種與心臟和血管有關的疾病都以C4為主治,膽固醇高可用C4十另一手放在心臟的位置,高級班則可以加濾血。若屬動脈硬化則採C7十C4十C3。
腳底痛如何保健?
  • C7+患部,熱敷從大腿逐漸往腳底做,並在痛處抓抓病氣及加長熱敷時間,疼痛會逐漸減輕。
咳嗽、肚子又痛、頭也痛,要怎麼做?
  • 先頭痛﹕C7十頭部二分鐘,肚子痛﹕C3十患部一分半鐘﹔咳嗽﹕C5十患部一分半鐘。 總之,多穴位的保健,一在手要怎麼分配,一在5分鐘怎麼安排。只要你多出手,自然熟能生巧。
幫別人保健時,自己的身體會發熱、流汗,這是什麼原因?
  • 我們幫別人保健時,是以我們的身体做導體,引導宇宙能量通過我們的身體,再傳給被保健的人。這時,自己身上會發熱、或流汗、或發癢,正是我們自己身上的疾病,同時在排除病氣。可見保健別人是一舉兩得的好事,不過以我們目前的功力,可以出手保健4~5人,不要貪多。 如果不願意保健別人,那麼你的氣就無法新陳代謝,不好的氣排不出去,功力會較差,所以要勇於出手。
如何見證保健的效果?
  • 如果你們想要見證保健的效果,不要找重病或久年病的人保健,那是不可能三、五次就見效的,除非他有很大的福報,才會很快的治好。對久年病只保健兩、三次是無效的,人家說仙丹也要三帖,何況浩然強身功又不是仙丹。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能夠長期的每天替他保健,那麼你就可以出手,大概一兩星期後就可以看到一些效果。 你可以找臨時發生的急症,如割傷、燙復、流鼻血等出手,才容易見證保健的效果,才容易建立自己的信心。
幫別人做保健,自己都沒感覺,為什麼呢?
  • 雖然自己沒有感覺,但是一樣有效果,所以不必在乎有沒有感覺。由於每個人的体質、天份不一樣,自然會有人有感覺,有人沒有感覺。
幫別人保健時,身體怎麼會發冷呢?
  • 你幫人家保健時,如果身體會發熱、那就沒關係。如果身體會發冷,你要馬上停手不要再做,請他去找高級班的學員保健。 你會發冷,是表示你的功力還不夠。有時你身體不適時,譬如當你感冒而氣弱時,就不要出手幫人家保健,等你病好了以後,再出手不遲。
為什麼幫人保健後會感到很疲倦?
  • 幫別人保健後覺得很疲倦,那表示你的功力不夠,要趕快靜坐。用靜坐來恢復體力。
如何利用靜坐、香功的能量?
  • 我們在靜坐後、或做完香功時,手上的能量很強,你可以把手放在患部,有助於疾病的療治。 你在靜坐時,身上那裡有毛病,可以用一手按放在患部上面。例如心臟有毛病,手就按在心臟上面。這麼做,對改善你的病情很有幫助。
自己保健和別人保健有何不同?
  • 是有所不同,自己保健自己,對病情的療治和健康的恢復較慢。由別人來做保健,對病情的療治,健康的復原較快。因為自己本身有病氣,所以自己為自己做保健,效果自然比較差。歡迎各位常回到中心,大家互相保健,效果一定很好。
什麼情況是反彈?要怎麼處理?
  • 當你幫別人保健時,如果手會滑落,或像被彈開,或像被電電了一下,或像被蚊子叮了一口,或手會酸酸痛痛,或手會癢癢的,有這種情形就是「反彈」。 這時候,你要立刻放手停止保健,迅速的甩甩手,馬上做排病氣。這種情形的排病氣,要做久一點。當你身體向前俯,雙手放下時,要放久一些。這時你的手指會感到麻麻的,那是正在排病氣,要等到麻麻的感覺消失了,才停止排病氣。
自己保健,為何效果不及替別人保健顯著?
  • 保健是引取宇宙的能量,藉著導體(保健者),傳輸到患者(被保健者)身上。原則上自我保健和被保健效果是一樣的,只是自我保健時,有許多地方不順手或不方便,需要別人幫忙。
夫妻互相保健和為他人保健兩者有何差異?何者較佳?
  • 兩者沒有任何差異,效果是一樣的。若非要說有不一樣,那就是夫妻之間彼此都瞭解而且彼此信任,效果會比陌生人好一點。
替慢性病人保健,未先靜坐就出手,會不會把病症引到自身上來?
  • 初學者應該先靜坐,才出手為宜,事後一定要做排病氣的動作,才不會把對方的病氣留在自身上。除非是碰見緊急事件,必須立即出手,不允許你先靜坐後才出手,此時心裡要鎮定,心裡也不妨請祖師爺幫幫忙,信心有了,力量自然大。
被保健者在保健時,睡著了有沒有沒效?
  • 仍然有效,可以繼續做下去。
保健者的病氣是否會傳給被保健者身上?
  • 不會的,保健是引用宇宙的能量來幫助患者,不是用我們的功力,故保健者的病氣是不會傳給被保健者身上的。
想戒煙,應該用那個穴道方法?
 
  • 要戒煙,可以請高級班的師兄師姐幫忙,但須戒煙者自願請求,才可以幫其戒除,否則無效。